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生酮Q&A:我喝酮飲最大的困難在於「控制不住嘴」,超級容易爆碳水,怎麼辦呢?

生酮Q&A:我喝酮飲最大的困難在於「控制不住嘴」,超級容易爆碳水,怎麼辦呢?

減肥困難點:斷食不是問題,但是一旦開始復食一吃就停不下來😥 而且睡前不吃零食就睡不著😭 (本身有長期睡眠障礙)所以體重常常劇烈波動,3月開始嚐試低碳生酮,5月減到48,體脂23,出國回來又回到51,再努力到49,結果7月再次出國回來後復胖到53,體脂27😭😭😭只要外食就一定會暴碳水,完全控制不住。希望酮飲把我的下視丘管好😞😣😢

這位朋友其實非常用心控制飲食,但是哪裡出問題了呢?其實只要做一個小改變,就能大大改善這個問題!
Amber 都建議每一位酮飲的使用者,再剛開始喝酮飲的時候,花兩周進行「衝刺飲食」,在這兩周內完全排除碳水化合物的食物,包括糖和所有澱粉食物。原因是,要給身體依些時間調整成不需要依賴碳水化合物的體質!

糖和多數碳水化合物食物,尤其是麵包,會讓大腦上癮,所以就和毒品上癮需要戒斷一樣,兩周內完全不要碰,再加上酮飲強大的控制食慾的效果,你就能擺脫被碳水控制,得到新的自由 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