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

生酮Q&A:「咖啡+濃情奶油」,跟「自己在家泡咖啡+椰子油+草飼奶油有什麼差別呢?

濃情,椰子油,奶油,都是油脂,差異在所組成的脂肪酸的不同 :)

圖片裡面有常見的油脂的脂肪酸組成,上面很多 C4~C18 的數字,意思就是碳原子的數目,都是偶數的,數字越高代表脂肪酸分子越長。我們常提到的 C8 脂肪酸,就是「中鏈脂肪酸」,碳數剛好在差不多中間。

所以從這張圖可以看出,每一種油,都是由不同比例的多種脂肪酸所組成的。這是油脂最基本的差異。

那為什麼要放椰子油跟草飼奶油到咖啡裡呢?用意是甚麼呢?

有好幾種功效,首先是作為能量,油脂幾乎不會升高胰島素的分泌,可以做為控制血糖的手段。再來是抗發炎,分子越短的油脂,越稀少也越能抗炎症,包括了奶油裡的酪酸,以及幾種可在椰子油裡被找到的中鏈三酸甘油脂。

所以防彈咖啡使人瘦身的原理,最主要的機制在於「在斷食窗口飲用,不會破壞斷食,並且有效抗發炎、促使身體使用脂肪作為燃料,促使身體產生酮體。」

圖像裡可能有室內
那再來講講 C8 中鏈脂肪酸。C8 是一種中鏈脂肪酸,中鏈脂肪酸也就是 MCT(Medium Chain Triglycerides),MCT通常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,而 C8 又是其中效果最好的一種,C8 算是液態椰子油的萃取物,效果比椰子油本身要強 18倍。人類的母乳中也含有高比例的C8 ,可保護嬰兒腸道不生長壞菌。

那濃情和椰子油還有奶油有甚麼不同呢?濃情奶油裡所包含的是復方的MCT,包括高量的 C8、C10、C12,可促使人入酮,而且這種油脂有一個特性,就是「無法被儲存起來、身體一定要趕快把它用掉」,所以無論何時我們肚子餓或嘴饞的時候都可以喝濃情,因為不會讓人發胖,還會促使人燃燒更多體脂肪。

當然這種複方的MCT也有強大的抗發炎效果,濃情裡還另外添加了錫蘭肉桂,同樣有促進抗發炎、穩定血糖的效果。濃情還另外添加了專利的複合膠原蛋白,以及大家熟悉的 AC-11,可以促進細胞及身體組織的修復。


所以做個簡單的結論,加了椰子油及草飼奶油的防彈咖啡可以抗發炎、補充好油好能量,增加血糖穩定和身體健康。加了濃情的防彈飲料則是除了普通防彈咖啡的所有益處,還額外增加了增加瘦身速率、抗老化、養顏美容的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