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29日 星期三

生酮Q&A:我的生理期怪怪的,該怎麼辦?

生酮Q&A:我的生理期怪怪的,該怎麼辦?
開始喝 #酮飲 後,我的生理期....
.這個月沒來 😵
.慢了好幾天 📆
.時間縮短了 / 時間延長了 🙍‍♀
.有兩三個禮拜,一直有點狀出血 😱
哦,生理期真的是我們女生一個很重要的生理指標,而喝 #酮飲 這樣改變全身性能量系統的大變動是會影響我們生理期的。不過不要擔心,其實問題很簡單,而且一點也不難解決 
影響生理期的頭號荷爾蒙,就是「雌激素」,大家知道嗎?我們的脂肪組織不但會分泌雌激素,還是儲藏雌激素的重要組織。
那當我們開始喝酮飲,身體的脂肪組織會開始瓦解、代謝掉,這時候會發生兩件事情:
雌激素的製造下降
雌激素從瓦解的脂肪中代謝出來,跑到血液裡
哇,雌激素的製造下降,會造成生理期延遲、不來,而跑到血液裡的雌激素則可能造成斷斷續續的生理期,或點狀出血。
現在你明白了吧,在進行生酮飲食或喝酮飲的初期生理期的各種「亂象」,都和體脂肪的代謝有關係。
不用太緊張,生理期的亂象在生酮持續一陣子之後,會逐步調整成正常,因此你「不需要做甚麼改變」,可以持續喝酮飲,過幾個循環生理期就會變正常囉,而且多數人都跟 Amber 說,喝酮飲,經前症候群有大幅度改善,生理期之前也不會嘴饞大吃,酮飲對我們女生來說可說是好處多多呢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