酮飲Q&A

常見 Q&A 問答


「譜偉酮飲致能系統(KETO//OS)」是什麼?

譜偉酮飲致能系統 Pruvit KETO//OS 是市面上首次推出的療效外源酮能補給品,其獨特配方(專利審核中)為美國譜偉公司所擁有,是由酮能健康領域備受推崇的權威專家所研發,經過嚴謹科學研究、學術驗證,也受到醫師的核可認同,並且受到嚴格品管,確保其純淨度、穩定度及效能。譜偉是首家南佛羅里達大學核准、擁有這項專利申請中技術的轉授權的公司。酮飲致能系統是粉末狀的補給品,只要加入 250~500 c.c. 的水飲用,在 15~30 分鐘內身體就可進入酮態。


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及酮體有哪些健康益處?

酮體及酮能飲品能給人許多健康上的好處,近期也有越來越多研究探討其對人體廣泛的正面影響,以下是酮體目前已受到研究證實的資料:

  • 幫助瘦身
  • 協助血糖平衡,促進恢復胰島素敏感度、降低胰島素抗性
  • 增加飽足感、減少嘴饞和飲食衝動
  • 增加精神活力、含氧量、運動表現
  • 酮體可促進血液循環、幫助血管鬆弛
  • 在偏頭痛的治療扮演輔助角色
  • 在癲癇患者身上協助神經組織復原
  • 協助預防過動症、阿茲海默症、記憶及認知功能受損、巴金森氏症及多發性硬化症
  • 在自閉症患研究裡,看到能協助改善患者社交行為
  • 能幫助躁鬱症患者改善調節情緒
  • 能協助降低中風、心血管疾病風險,改善新陳代謝的健康管理,協助改善血膽固醇
  • 幫助對抗體內慢性發炎
  • 增加體力及壓力耐受度


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基礎版和加強版差異在哪裡?

基礎版指的是一般人皆可使用的酮飲。加強版的酮飲含有 40% 更高的酮體含量,能比基礎版酮飲更快讓人進入酮態(基礎版飲用後 1 小時能進入酮態,加強版飲用後 20  即可進入酮態)。加強版可以讓人血酮濃度衝得更高,並且酮態可以維持較久,為運動員所愛用,或是想要加強瘦身效果也可使用。




有沒有副作用?

使用酮飲並同時進行生酮飲食,對身體有利尿的效果,可能會造成鎂、鉀、鈉的流失。這可經由額外電解質以及鈉(岩鹽)的補充來改善,而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本身額外添加的礦物質也有助於修正此現象。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配方所添加的中鏈脂肪酸在初期可能最造成腸胃不適,這是由於身體尚未適應運用多量脂肪以及酮體做為能量來源,待身體適應後此現象就會獲得改善。初期可減少酮飲用量,讓身體慢慢適應。




我為什麼要喝「酮飲致能系統」?

使用外源性酮體補充品能讓你「進入酮態」,不必經由辛苦、耗時生酮飲食,或是極低碳飲食的過程,就能得到提高血酮濃度所帶來的健康益處,優化您的個人潛力。




在使用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的期間,我該如何飲食?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最大的優點即在於就算完全不改變飲食,也能獲得酮體改善健康的益處。但是,我們極為鼓勵您,在使用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期間逐漸減少精緻澱粉、糖類的攝取,好讓酮體發會最大效益,同時全面改善健康。歡迎您跟我們聯繫,我們可以提供更詳細的飲食方針,協助您達成健康目標。




為何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的鈉含量很高?

服用外源性酮體補充品時,建議額外補充鈉以補給流失量;而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所額外添加的鈉及礦物質含量,是對應身體電解質不平衡的狀況所設計,同時改善酸鹼值的平衡。


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為何要添加咖啡因?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所含的咖啡因為水合咖啡因,其成分經過特殊配方設計,每樣都具有協同作用,而咖啡因具備提升酮體的吸收和利用的功效,並咖啡因可以促進我們的內源酮體生成,尤其能促進脂肪代謝還有燃脂,這提供了更多燃脂的基質,也為身體創造了多樣化來源來製造酮體。


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素食者可食用嗎?

所有產品,除了「酮能系統 - 夢幻香橘」口味含有少量奶製品成分,其餘產品皆為純素。


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是無麩質產品嗎?

是的,所有產品皆不含任何麩質。




「酮體」和「進入酮態」是什麼意思?

酮(ketones)、B-羥基丁酸酯(B-hydroxybutyrate, BHB)、乙酰乙酸酯(acetoacetate, ACA)和丙酮(acetone)皆為人體代謝脂肪的副產品。人體組織(包括大腦)運用酮作為能量的方式和葡萄糖非常相似,所以酮被視為是極佳的能量來源。進入酮態的意思是,血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酮。




「進入酮態」安全嗎?

「進入酮態」是非常安全的。事實上,當人體處於分解脂肪的狀態是,就會產生許多酮態代謝的產物。我們在節食、運動時,都可能會短暫進入酮態,但時間長度不足以讓我們體會到酮態帶來的許多健康益處。




我要如何增加體內的酮體?

在過去,人們依靠嚴格限制碳水化合物攝取量的「極低碳生酮飲食法」來增加體內酮體、進入酮態,這能讓身體以原先運用葡萄糖做主要能量來源,轉為使用脂肪做主要能量來源。時至今日,我們則可以使用更先進的方式,靠著外源性的酮體補充品「酮飲致能系統」來讓身體進入酮態。




「生酮飲食」是什麼?

生酮飲食是一種極低碳、中量蛋白質、高量脂肪比例的飲食。進入酮態所限制的碳水化合物攝取量每人不同,大約是 20~50 公克之間,超過即掉出酮態(俗稱破酮)。生酮飲食本質上屬於限制較多、較嚴格的飲食法。




「適應酮態」是什麼意思?

當你適應了酮態,身體就會轉換,從原先已運用葡萄糖為主,轉換改為運用脂肪作為主要能量供應的來源。你的身體會增加脂肪的氧化代謝,會把脂肪分解為酮體來作為主要燃燒的能量。




酮體以及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產品安全嗎?

「酮飲致能系統」相當安全。酮體是脂肪代謝的產物,所以人的身體裡本來就有少量的酮體存在。「酮飲致能系統」是以補充品的形式,為身體補充酮體,來讓人擁有燃燒酮能、進入酮態的好處。但若您有以下情形,在開始補充任何營養品之前建議您去尋求醫療專業的協助。
  • 孕婦、備孕者
  • 哺乳者
  • 糖尿病患者
  • 肝腎功能不足者
  • 慢性病患及用藥者




服用太多酮體,有害嗎?

酮體是水溶性的,服用了過多的酮體時,會經由尿液排出,因此不容易過量造成害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