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[瘦身飲食] 凱蒂王妃愛用的Dukan減肥法介紹篇 Part 1

Part 1 凱蒂王妃瘋瘦身 御用Dukan減肥法介紹 編譯/安寶
風行法國十年的神奇減肥法
大家都知道凱蒂在婚前體重大幅下降,以致於連結婚戒指都必須改小據悉,凱蒂使用的是由法國醫生皮爾迪康(Pierre Dukan)10年前創造的Dukan飲食法,該方法號稱能讓人快速減重且不會餓肚子,並不讓妳復胖,一輩子都輕鬆維持苗條身材,更有網友使用瘦下20公斤的驚人紀錄

Dukan驚人瘦身理論 王妃、明星都愛用
威廉王子和凱蒂王妃的夢幻婚禮受到全球矚目,而成為真正公主、就像美夢成真一般的機會,更是令所有女性羨慕不已!如此重大的日子,凱蒂當然是做足了準備,要讓自己在婚禮當天看起來完美無比,留下最美好的回憶。就像所有新娘一樣,「減輕一些體重」,被凱蒂列為最重要的課題,畢竟她在婚禮上要成為全球無數媒體的焦點,多一點點肉肉都是不OK的!而事後證明,凱蒂王妃的瘦身成果非常傲人,她迅速按照目標把體重降低,甚至連威廉王子送她的訂婚戒指那只相當有名、原為戴妃所擁有的藍寶石戒指,都必須送去改小戒圍!

凱蒂王妃愛美不落人後,也成功在全球聚焦於她和威廉王子的世紀皇室婚禮之際,讓早在法國行之有年的Dukan減肥法重新受到世人的注目,由其是在對這對新人最關注的英國,迪康醫師的著作銷售量更是直衝天際。Dukan減肥法,在法國擁有超過150萬的忠實追隨者,而國際影星珍妮佛洛珮茲和巴西名模吉賽兒邦臣也都是擁護者,而Dukan減肥法之所以能受到萬民擁戴的原因有三大項,一是不用挨餓,多吃還能多瘦,二是不會復胖,醫師早將避免復胖的方法寫在計畫裡,三是超級迅速、神效無比的瘦身效果,使用此方法,瘦下5公斤是家常便飯,想瘦10公斤、20公斤更是小菜一碟!看到這裡,想瘦的美女們一定蠢蠢欲動了吧,快接下看Dukan減肥法的瘦身機密全揭露!

Dukan 4階段飲食控制法
簡單來說,Dukan減肥法由四個階段組成,在四個不同的階段中,依照代謝的原理分別按照四種不同的飲食原則進食,以蛋白質類食物為主角,低澱粉蔬菜為配角,在生理上製造給身體衝擊性的「驚喜」效果,達到調整和降低食慾,及創造「必勝」的減重心理建設,克服了以往單純節食容易遇到的障礙。

1階段 進攻期
只吃純蛋白質食物,平均進行5

2階段 穩進期
能吃蛋白質和低澱粉蔬果,平均進行天數為想瘦每0.45公斤X 3

3階段 鞏固
第二階段的飲食再加入少量澱粉食物,平均進行天數為:已瘦下每0.45公斤X 5

4階段 穩定期
遵守黃金法則讓妳永不復胖每週1日只吃純蛋白質食物、不搭電梯只爬樓梯、每日吃3匙燕麥麩

Dukan瘦身法的由來:病人哀求不想挨餓
在十多年前,迪康醫生原來的專長是家庭醫師,在因緣際會下,有一位病人拜託迪康醫生幫他減肥,因為他走遍法國、能試的都試了,就是瘦不下來!但這位病人說起來也很有趣,他拜託醫生,不可以叫他不吃肉,也不能讓他餓肚子,於是醫師就吩咐他,在五天之內除了肉什麼也不能吃,而五天後這位病人居然一口氣瘦了5公斤多。這個意外的成功經驗,讓迪康醫生在誤打誤撞之下開始研究減重的飲食,還有蛋白質在減重中所扮演的角色。

為什麼主角是「蛋白質」?
有了第一位減重病人愛吃肉還是瘦下來的經驗,迪康醫師在後來的研究中陸續發現了蛋白質食物對減肥的好處。首先,蛋白質是所有食物中要消耗最多能量來消化的;蛋白質的分子相當大,光是在消化道中分解蛋白質就要花上三小時以上的時間。有研究顯示,身體要使用約30大卡,才能消化吸收能提供100大卡的蛋白質食物。

另外,攝取蛋白質也能降低一個人想吃甜食或高油食物的慾望。每克蛋白質提供的熱量,只有脂肪的一半不到,而吃進蛋白質食物卻能提供很好的飽足感。迪康醫師表示,蛋白質減肥法適合覺得減肥很棘手、難瘦的人,特別是容易水腫的女性,實施Dukan減肥法在初期就能看到很好的效果。

Dukan瘦身法的優點
l   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,Dukan減肥法提供了一個完整的計畫,含有階段性的實踐任務和目標,不讓人有灰色地帶或走錯路,能一直看到成果,保持信心地瘦下去。
l   在實行Dukan減肥法的第一個階段就會有明顯的減重效果,能給人長久、確實的瘦身信心。
l   Dukan減肥法不會令人覺得挫折。不需要測量食物的量,或記錄卡路里,許可範圍內的美食愛吃多少就吃多少。
l   Dukan減肥法是一個完整的計畫,它對減重會遇到的生理、心理問題都有完善的考量,讓人可以安心遵照進行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