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

[fit飲食] 椰奶冰淇淋食譜 比低脂冰淇淋還健康哦!!

甜點時間:低脂優格冰淇淋換成椰奶冰淇淋        編譯/安寶
「低脂優格冰淇淋」並不像業者宣傳的那樣是無害減肥天使產品,「優格冰淇淋在採用低脂配方的同時,為保持口感和口味往往會加入更多量的糖,」營養作家辛西雅沙斯這樣說,「低脂高糖的產品不能帶給人滿足感,而且會讓人想吃更多,最後會吃進更多卡路里。」

和人工精製的低脂優格冰淇淋說掰掰,沙斯推薦用自製的椰奶冰淇淋來滿足想吃甜食的渴望;椰奶裡的飽和脂肪酸是健康中鍊三酸甘油脂,讓人吃少量就有滿足的感覺,並能提高人體內好的HDL膽固醇,降低壞的LDL膽固醇,同時還可縮小腰圍「不但如此,椰子還有和莓果、黑巧克力、葡萄類似的抗氧化物。」

★DIY健康椰奶冰淇淋食譜    4人份
材料
有機椰奶罐頭 2罐
冰凍的香蕉 1根
冰塊 6顆(或視喜歡口感調整)
香草精 1~2小匙
鹽 1/8小匙
肉桂 1/8小匙(不喜歡也可不加)





做法
  1. 把椰奶罐頭冷凍一整晚後,取出上層分離的液體,留下下層椰奶油備用。
  2. 把椰奶油和其他所有成份一起放入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中打成泥狀,即可食用。
  3. 有需要可再視喜歡口味加入適量的紅糖調整甜味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